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浙江小企业贷款余额增量领跑全国 融资更方便

浙江日报  2011-05-15 08:38

[摘要]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浙江银行业小企业贷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09年余额和增量均居全国第一,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集群效应开始显现。这是记者今天从浙江银监局获悉的。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浙江银行业小企业贷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09年余额和增量均居,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集群效应开始显现。这是记者今天从浙江银监局获悉的。

据统计,截至2009年末,全省小企业贷款余额为8045.48亿元,比年初增加1859.32亿元,增长30.06%,高出全部企业贷款增速1.71个百分点;小企业贷款余额占比为32.75%,比年初提高7.57个百分点。余额和增量均居首位。

小企业贷款迅猛增长的助力来自于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遍地开花”。2009年省内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建立适合各自特点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各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也择机成立小企业金融中心或专营支行。继工行浙江省分行在全省建立100家小企业贷款专营机构后,农行浙江省分行所属10家二级分行已全部成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下辖221家支行则成立分中心;浙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设立了各自的小企业信贷专营支行和小企业信贷中心浙江区域总部……到2009年末止,全省(除宁波外)小企业贷款专营机构已达396个。

由此,一大批适合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模式与金融产品有了创新的“土壤”。各银行机构先后开发、推出了“抱团增信”、“网络联保”、“桥隧模式”、“小本贷款”等多种富有浙江特色的小企业融资创新模式,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集群效应显现。像农行浙江省分行推出的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国开行浙江省分行的小企业成长贷款等均受到了众多小企业的欢迎。

标签: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