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上浮5%-10%

杭州日报  2011-04-12 06:49

[摘要] 昨天,余杭临平一个新楼盘开盘,有意向购买的陈女士赶到售楼现场后被告知,开发商指定的三家按揭银行,其中一家要求购买一定金额的理财产品,另外两家要求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10%。

本报讯(记者朱雪利)昨天,余杭临平一个新楼盘开盘,有意向购买的陈女士赶到售楼现场后被告知,开发商指定的三家按揭银行,其中一家要求购买一定金额的理财产品,另外两家要求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10%。

“刚开始是一些银行要求二手房的首套利率上浮,现在已经蔓延到一手房。”杭城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大部分银行都已经加入了首套利率上浮的行列,目前还维持基准利率的银行不多了。

首套房利率上浮成趋势

就在今年年初,还有部分首套房购房者能拿到一定的利率折扣优惠,但很快所有的银行都只提供基准利率。随着银行贷款规模的一紧再紧,首套房贷款想争取基准利率待遇也越来越难了。

陈女士告诉记者,临平某楼盘提供的三家合作银行中,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均要求首套房利率上浮10%,这让陈女士很惊讶。记者向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求证时,该行零售银行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套房上浮10%并非一刀切,最终的利率定价还要看客户的综合资信状况。

不过,首套房利率上浮的趋势似乎正在快速蔓延。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开始是某些银行对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提高利率,一般是上浮5%-10%。现在一手房也都要求利率上浮了,个别资信状况不太好的首套房客户甚至被要求上浮20%。”

目前仍有数家银行维持首套房的贷款基准利率,深发展杭州分行零售信贷风险主管杜志良说,该行目前仍对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但是接下来也很可能会跟着其他银行的步伐进行调整。

搭售理财产品现象普遍

尽管还有部分银行仍给予首套房基准利率的待遇,但是往往附加一些如搭售理财产品、购买保险、存银行定期等条件。

前不久刚刚签下购房合同的彭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情况,开发商提供的三家银行中,一家要求存一笔定期存款,金额是贷款额的10%,另一家银行则要求购买理财产品,剩余那家银行没有提出特别的条件,但是表示可能要等上半年左右,且无法保证等待期间银行贷款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

利率上浮、购买理财产品、漫长的等待,这些成为如今贷款购房者面临的主要问题。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现在买房的需求大多为刚需,绝大部分的刚需购房者都必须靠银行按揭贷款来完成购房计划,而如今的住房按揭现状却给这些刚需购房者增加了不小的压力。

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银行贷款规模的持续紧张,成为银行上浮贷款利率或搭售理财产品的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说,住房按揭贷款的风险在上升,当企业贷款的利率普遍上浮20%-30%时,银行就不愿意把有限的贷款规模过多地投放到较低的房贷市场。

【更多房贷要闻】

多地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二线城市房贷业务大幅收紧

业内人士:再度加息 房贷压力增大打击刚需市场

央行二次加息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了5%

银行首套房贷1.1倍利率引网友咆哮:购房者伤不起

【今日新闻导读】

上周余杭新开楼盘预定率50% 存抵普现刚需给力

任志强"退职不退休"称六月后房价下跌不超15%

陆家河十年"沦落"如今附近居民洗拖把都嫌脏

5月杭城重启宅地 保障房配建面积至少要占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