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搜房网关注:底价成交土地遇冷 市场遭断供"威胁"?

房天下  2011-03-03 16:49

[摘要] 2010年虽是成交一波三折,土地市场却一直“雄赳赳气昂昂”。全国各地宝地频出,创造了不少地王的传奇。时至2011,随着兔年的第一拍的“打响”,土地市场却似乎在越走越“落寞”……

兔年伊始,一连串的调控政策似乎在预示着今年楼市的不平静。随着杭州细则的落地,2月份已成往事,市场成交带来的是一张“惨淡”的成绩单。然而市场的低迷还不仅仅体现在成交上。【详情点击>>>

2010年楼市虽是一波三折,土地市场却一直“雄赳赳气昂昂”。各地频出,创造了不少地王的传奇。时至2011,随着兔年土地拍的“打响”,土地市场却似乎在越走越“落寞”……

2011土拍历程:

2月23日 兔年拍余杭商用地受热捧

2月23日余杭迎来了兔年土地市场的场出让,三宗钱江开发区商业地块总出让面积约82.7亩,总成交金额约2.2亿元。

2月25日 余杭推地6宗吸金31亿 勾庄楼面价破7000

余杭继2月23日兔年首场土地出让3宗商业用地受到热捧之后,2月25日下午迎来了6宗地块的集中放量,总出让面积将近303.7亩。本次出让分两个竞标室同时进行,共耗时4个半,最终6宗地块共吸金近31.2亿元。

2月28日杭州土地市场意外"爆冷"4宗商业地直接成交

今日出让的4宗商业用地均因只有一家单位提供报价直接成交,成交价均在起价基础上加价100万。作为2011年杭州主城区的首场土地出让在经历了长达2个月的土地空窗期后却意外“爆冷”,是开发商对这4块地真的“不待见”?是房企资金链压力已经显现?还是对于沉重调控压力下的楼市走势确实已信心不足?

3月3日余杭2地块均底价成交 开发区宅地仅1890元/平

余杭出让的一宗钱江开发区宅地和一宗仓前商办地均底价成交。

宅地稀少,商业地块底价成交,土地市场意外“爆冷”,这或许是兔年开年以来对杭州土地市场的总结,然而这是否只是杭州市场的个别案例?

北京

近两月土地出让收入不足去年12月四分之一

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共出让39宗土地,土地收入达132.35亿元。而在去年12月份,北京卖出59宗土地,土地收入达567.1亿元,今年前两个月的土地收入尚不足去年12月份的四分之一。

温州

11宗土地流拍

温州龙湾区一土地出现流拍,这也是“新国八条”出台后,温州市区出现的第11宗土地流拍。

从上而看,典型城市2月份的土地市场都有不同程度的遇冷状况,政策频出,土地遇冷,这样的解释似乎最为有力。然而范围内,刚性需求不可小觑,土地供应的多少直接影响了住宅供应量的多少。

细则落地,市场需要多长时间的适应期,在3月份,宅地的供应是否能够跟得上“节奏”?市场又是否将遭遇“断供”威胁?

杭州3月宅地按兵不动

2月28日,2月的最后一天,注定了是一个众所瞩目的日子。这一天,大家翘首以待的国八条杭州细则终于在傍晚尘埃落定,而就在细则出台之前的当天下午,兔年杭州主城区的首场土地出让会也刚刚结束,打响揭幕战的四宗商业地块均悄无声息直接成交,连竞价现场都没有。如此遇冷场面,还是让一众业内人士多少有些意外。同样是在2月28日,杭州市国土局网站上新挂出了三宗商业用地,将于3月29日出让。3月主城区宅地市场仍未启动!

北京土地市场"断供"目前仅三非宅地挂牌

相比去年春节后3月土地市场的火爆,今年3月北京的土地市场几乎“断供”。昨日,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原定于昨日竞价的热门地块丽泽商务区E13E14地块暂停交易。目前仅有3块郊区商业以及多功能用地挂牌。

2011年,注定是不平静的,而土地市场又将走向何方?

【相关阅读】

 浙江部分地方土地利用率低 14万亩用地批而未供

杭州土地出让会遇冷 商业用地接近底价成交

楼市"限购令"作用突显 国土部严惩闲置土地

杭州首场土地出让会遇冷 成交商业用地接近底价

标签:土地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