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年前住到杭州去 现在回家乡置业的人多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0 07:44

[摘要] 五年前,我在绍兴的小外公说过这么一句话,“趁我还走得动,住到杭州去。”那时杭州的房价还没到遥不可及的程度。如今再回故乡,小外公已不像之前那样想住到杭州去了,却多了几分自豪,“绍兴开辟了很多新城,幸福感绝不亚于杭州,交通、空气可能还是这里好。”

(来源:钱江晚报)五年前,我在绍兴的小外公说过这么一句话,“趁我还走得动,住到杭州去。”那时杭州的房价还没到遥不可及的程度。如今再回故乡,小外公已不像之前那样想住到杭州去了,却多了几分自豪,“绍兴开辟了很多新城,幸福感绝不亚于杭州,交通、空气可能还是这里好。”

本是回乡探望亲人,但春节前的楼市政策“重拳”,还是让“房产”这一话题成为春节访亲餐桌上的话题。“你们家现在有几套房?”“绍兴房价是不是也算高了?”“杭州的房价到顶了?该缓缓了吧。”作为刚入行不久的房产记者,我得应付这些来自亲戚的接二连三的追问。

小外公的二儿子经 航在外,由于是海上船员,所以接触陆地、房子的机会并不多,但他也开始在绍兴买房投资了,“今年做完,打算辞职回老家找份安定的工作。”他说。听小外公讲,二儿子做了十几年的海上工作,赚了点钱,去年掏了35万元的首付款,在柯桥买了套90平方米的高档公寓,均价不到9000元/平方米。

“这两年,绍兴的楼盘品质提高不少,我听说杭州的房价都快上6万/平方米了。这么贵的房价,还是回老家来置业。”小外公的大儿子在上海一家外贸公司做职员,年薪也有10多万,但他说上海的房子太过拥挤,舒适度不够,房价又高,还是在老家住得习惯,“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现在都回老家买房,外头租房住。”

的确,这次回绍兴,最深的体会就是:外出的人们现在都愿意在家乡买房或是投资。

为了验证他们口中焕然一新的家乡和日益蓬勃发展的当地楼市,我在老家的旧式木床上过了一宿,第二天去逛柯北新城。从柯桥市中心驱车大约15,我们便到了柯北新城。听小外公的二儿子说,这几年政府都在全力打造这个区块。无论是生活配套还是交通通达度,柯北新城都可能成为未来绍兴城市发展的又一个核心。

“不要看地方小,其实生活质量还挺高,生活成本又低,何乐而不为。”小外公对自己的居住环境很满意,眼神里多了几分住在小城镇的幸福感。

今日新闻:

节后开盘潮即将来临? 2011年刚需能否再突破

调控频出观望加剧 春节长假主城区成交新房15套

2010年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杭州 你有何看法

长假刚过央行再加息 专家判断今年房价会小跌

娱乐地产:

"穿帮大戏"年年上演 2011春晚十大穿帮镜头(图)

《非诚勿扰》蒋雨俞夏私照疯传 明星家居照(图)

电器+硬装+软装=12万 小夫妻超值200平时尚家(图)

装修达人 6w把60平旧房改造成2室2厅豪华公寓(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