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五大银行均出新规 深圳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青年时报  2011-02-07 08:14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中农工建交等五大行深圳分行获悉,近日五大银行均出台新规,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停止优惠政策。加上此前已经率先收紧的深发展、招行以及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节后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绝迹”。

记者昨日从中农工建交等五大行深圳分行获悉,近日五大银行均出台新规,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停止优惠政策。加上此前已经率先收紧的深发展、招行以及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节后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绝迹”。

今年元旦过后,由于新一年的信贷投放“开闸”,导致北京等部分城市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也有所放松,但在深圳,从去年底开始,房贷就开始一步步收紧起来。据南都记者了解,从去年11月1日起,深圳各家银行已经集体将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浮动从之前的7折上调到了8.5折,此后随着信贷额度的紧张,多家银行陆续自动收紧了优惠政策。其中深发展最为严厉,在1月20日率先将深圳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1.1倍,这也是深圳首次出现高于基准利率的房贷利率,利率已经达到了二套房贷的利率标准。此外,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早已收紧,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在节前就已经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春节前,在中农工建交五大银行中,只有建行深圳分行表示已经对全部房贷业务取消了优惠,除了个别重要的优质客户外,即使是首套房贷也提升至基准利率1.1倍。而其余四家银行均表示,将不会实行“一刀切”政策,深圳地区仍然执行首套房8.5折的优惠,但会根据客户的风险系数实行浮动。南都记者调查发现,其中中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有9.5折优惠,而招商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还有8.8折的优惠。但春节后,首套房贷优惠已经全部取消,五大行集体执行。

而对于节后首套房贷的具体利率,目前各家的政策尚不明朗。除深发展、建行深圳分行表示将会执行基准利率1.1倍外,其余各家银行业务人员均表示,房贷利率将根据贷款人的资质来具体加以确定,要看个人的信用记录,如果信用记录较好,而往常的信用记录并没有“污点”,加上首付的比例高一些,就能享受到比普通客户高一些的利率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