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年生存揭秘 十大变革房企将成"MBA教例"

东地产   2010-12-22 23:02

[摘要] 又近年关,房企这一年,不容易。一个月来,《东地产》从事件、人物、产品等方面,对2010年的上海房企生存发展状况,展开了一次系统深入的大盘点。

又近年关,房企这一年,不容易。

一个月来,《东地产》从事件、人物、产品等方面,对2010年的上海房企生存发展状况,展开了一次系统深入的大盘点。

不破不立,不塞不流,盘点中所体现的潮流趋向是鲜明的——在严厉调控之大背景下,唯有变革,才是生存之道,发展之道古希腊哲学家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地球。然而,单纯靠一个支点,是无法撬动地球的,从力学角度分析,除了支点外,力矩的作用至关重要。

在一个企业的变革中,变革力的大小,除了企业的变革支点外,还有变革力矩。企业在变革支点基础上,所作出的变革步骤,往往是决定变革力大小和最终变革效果的关键因素。

在2010年做出重要变革的房地产公司中,无疑他们的变革力矩都是极富有成效的。如景瑞地产,他们制定了深耕长三角三线城市战略后,对公司的产品研发和产品供应链进行了大量的调整,如仁恒,他们潜心研发仁恒旗下第四代精装产品,打破固有的从选材、施工、工程设计,到后期的销售、物业管理一系列“流程管理”……

可以说,正是极富有成效的力矩支撑,最终使得这些公司的变革效果异常卓著。

本期专题,就将对几家房企进行一次力学意义上的年度分析。

在经过这一系列的盘点梳理后,2010年代表性的十大变革房企也已浮出水面,并将被收入《东地产》2010年度特刊·《上海地产MBA教例》,敬请期待。

万科集团

变革支撑点:

跻身千亿豪门,仍保持自省,心怀敬畏,提出对产品研发和服务精神的关注与警示。

变革力矩:

截止到今年的12月1日,万科营业收入已经超过1000亿,不仅仅在国内的房产企业中首屈一指,也是全球房地产企业的“老大”。面对这样傲人的成绩,万科仍保持自省,力争突破自我。2010年世博园,2049万科馆已经给我们描绘了一副万科企业未来的蓝图。

(一)千亿豪门

在2010年调控年,万科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先优势不仅没有被迎头赶上,向前奔跑的脚步反而更加迅疾。在调控之年销售额超越千亿元,这份答卷让行业对万科肃然起敬。2010年,“让理想生活多一点”,上海万科项目全面进化,3G系列新品精装住宅亮相市场,引起业界高度关注,数千嘉宾造访万科研发中心体验3G住宅更灵活的空间、更精品质、更强大的功能。而第五园现代中式别墅一经面世,立刻引来业界满堂喝彩。两次推盘均实现开盘即售罄;持续蝉联上海别墅销售榜前列,更是吸引近千组各地开发商前来参观。

(二)进军商业市场

万科方面负责人一直对外宣称,万科做商业是为了更好的做住宅,做更专业化的服务,在5年内商业的投资总额不超过总体投资的20%,虽说如此,万科涉足商业地产还是被业界极为关注。

(三)向服务型公司转变

万科在这一年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未来新动向。王石在2010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发出万科转型新信号。他说,万科现在品牌做大了,但10多年来的设计理念没有进步,甚至倒退了,因为利润倒向冲淡了消费者倒向。如果这种趋势维持下去,等万科3000亿时,万科就会被消费者抛弃。如何向技术型和服务型转变,是万科必须直面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