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只售不租地下车库空空荡荡 地面道路拥堵不堪

青年时报  2010-11-28 09:07

[摘要] 老城区的小区停车难,主要是因为小区建筑年代较早,设计之初没考虑到未来配套车位的问题。相比之下,像滨江这样的新城区中,小区配套设施都较为完善,几乎都是按照一户一位的比例配套车位的,按理说,这样的小区绝不会出现停车难的问题。

老城区的小区停车难,主要是因为小区建筑年代较早,设计之初没考虑到未来配套车位的问题。相比之下,像滨江这样的新城区中,小区配套设施都较为完善,几乎都是按照一户一位的比例配套车位的,按理说,这样的小区绝不会出现停车难的问题。

然而,水印城小区却出现了一个怪现象,一边是地下车库的大部分车位都空置着,一边是不少业主把车违停在小区西边的水印路上,这是怎么回事呢?

水印路两边停满车 一直要停到滨盛路 

昨晚9点,记者来到位于水印城小区西侧的水印路上,尽管禁停标志杆就立在一旁,但道路两旁还是停满了车,粗略一数有80辆左右。

这样一来,水印路中间只留出了勉强能通过两辆小车的空间,一位路过的业主对此十分不满,说这些车已经严重影响了道路的畅通,路面两车交汇极易发生刮擦,尤其到了早晚上下班时段,这里的通行秩序更是混乱。

据水印城小区门口的保安说,停在水印路上的车,基本都属于水印城小区的业主。“车子停在马路上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没车位的业主一般都这样停着,前几年少一点,现在越来越多,这条马路都停满了。”该保安说。

“要是晚上回来晚了,水印路都停满了。”住在水印城小区的汪先生说:“车子一直要停到滨盛路上。”

车位大都只售不租 空置率达八成以上

记者从水印城小区的昆仑物业方面了解到,该小区共有1600户住户,有两层地下停车位1600多个,由于小区采取人车分流,所以没有地面停车位。之所以有这么多业主把车停在小区外的路上,主要是因为小区内的停车位大都只售不租。

据昆仑物业的李先生介绍,小区内只有10个可供出租的空置停车位,租金是360元/月,其余车位只售不租。目前,地下一层每个停车位的售价为13.8万元,地下二层每个停车位的售价为10.8万元,1600多个停车位之中,已售出700个左右,车辆进出地下车库都需要门禁卡。

据了解,水印城小区目前的入住率将近50%,业主大约有400多辆车,不过这其中,只有不到300辆车停在地下车库的停车位上,其余的100多辆车都停在水印路上,如此算来,整个地下车库的空置率达到了81%。

停路上省钱不省心 业主最怕刮擦罚单

小区内车位空置,小区外停车无序,李先生对此也很无奈,“有的业主觉得长期把车停外面没什么关系,有的业主嫌租金太贵,宁可把车停路边。”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水印城业主,他们不愿意购买停车位的原因很简单,一是觉得十几万一个的停车位性价比太低,二是担心买了车位会影响到房子的二次出售。

可是,省钱的同时却很难省心。车子刚买了一个月的业主李先生就说自己很是担心,“上个星期去洗车时,发现新车被刮擦了几道,要是租车位能便宜点,当然还是停在车库里好,算是花钱买省心。”

除了停车安全无法保证,交管部门的罚单也让违章停车的业主担惊受怕。物业说,10月份烟花大会那天,交管和城管进行过一次联合执法,在清路过程中拖走了水印路上停着的5辆小车,都是小区业主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