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聚焦香港地产周:综合体资产增值与风险管理

——高力国际物业及资产管理服务华东区董事蔡志聪

房天下  作者:林雨晨   2010-11-18 16:09

[摘要] 第七届香港地产周将于12月2日至3日在香港举行,本届香港地产周的主题是“全球地产聚焦中国”。

据了解,有中指研究院主办、全球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承办的第七届香港地产周将于12月2日至3日在香港举行,本届香港地产周的主题是“全球地产聚焦中国”,为来自全球希望更多了解中国地产的资本精英提供一个共享咨询和信息的平台,同时也为内地房地产企业与香港资本市场投融资服务机构搭建一个互通和交流的平台。

随着中国房地产的开发,资产管理也是因为市场的需求而生,资产管理是超脱于物业管理更上一层的经营管理,所谓的基本管理可能从保安、保洁、客服、绿化这个基础上做一个价值的延伸。一般而言,在建筑物投入使用若干年之后,业主方就要面临建筑物的老化及贬值的问题。

因此,如何让建筑物在使用一定年限后仍富有活力便成为物业持有者的难题,高力国际在面对这些难题突破中,整个资产管理主要架构有以下这五点:,楼宇管理及汇报机制。帮助业主执行政府相关的条例,完善高效的楼宇管理系统,为业主制定营运方案、并提交楼宇营运报告。在租赁管理方面,进行市场调研,发掘潜在客户及维持现有客户,每月提交租赁情况表、租金续约报告,租金参考报告及风险报告。在投资服务方面,出具投资汇报分析报告,为客户提供投资契机。在资产方面,为大楼提供的资产,并对楼宇的土木机构、机电系统、营运及财务管理系统进行检查,延长楼宇的使用年限,同时也致力于低炭环保的管理模式。在财务管理方面提供年度预算及相关预算的咨询,并最终执行预算,为客户提供营运管理、资金及其他制定的帐户,同时并选择必要物业类保险,此外也负责资金物业管理费的收取和客户银行贷款还款的事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