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抛1.1亿股股权激励计划 王石获660万股期权

证券日报   2010-10-25 04:46

[摘要] 10月24日晚,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公布了三季度报告,结果前三季度万科共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14.2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17.8%和54.8%;实现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0.6%。

10月24日晚,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公布了三季度报告,结果前三季度万科共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14.2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17.8%和54.8%;实现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0.6%。

由于此前万科已经公布了1-9月份销售情况,所以相比于三季报,当晚万科再次抛出的股权激励计划才是真正引人注目的地方。

根据这份2010年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量1.1亿份的股票期权,占授予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0004%,计划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851人,占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3.94%。股票期权的有效期为4年。

王石获660万股期权

据了解,这次股权激励计划中,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将获得660万股期权,占本次拟授予期权比例的6%,总裁郁亮获得的期权数为550万股,8位执行副总裁每人获得的期权数则为220万股,再加上董秘谭华杰的160万期权,万科的核心管理团队共拟取得3130万股期权,占本次拟授予期权比例的28.45%,余下额度7878万股期权则将分别授予余下的840位万科员工。

而2006年万科首次年度股票激励计划时,王石也曾获得522.7065万股股票激励,但由于公司只是在2006年达到了考核标准,王石和当时万科的经理人团队只好与数千万股的激励股票失之交臂。

此外,根据公告,万科此次拟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按照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万科A股股票收盘价和前30个交易日内的万科A股股票平均收盘价孰高者确定,结果为8.89元。

业绩考核标准提高

相比于2006年的股权激励计划,这次的考核标准较上一次有所提高。首先,该方案要求万科2011年、2012年与2013年全面摊薄的年净资产率依次不低于14%、14.5%和15%;而2006年-2008年的限制性股票计划要求为不低于12%。

其次,要求相比基准年,之后三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依次不低于20%、45%和75%,这相当于超过每年20%的复合增长率;而2006年-200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要求为净利润年增长率不低于15%。

不过,这次万科的股权激励计划并没有规定股价的考核。据了解,自2006年5月万科开始实施股权激励以来,仅2006年度的激励计划得以在2008年9月完成实施,而2007年度和2008年度均夭折。2008年度因为业绩欠佳不达标,激励被迫终止。而2007年度尽管业绩表现不错,但由于股价达不到行权要求,该年度的激励计划最终还是无奈终止。所以这次没有加入股价考核,

有分析人士指出,万科三年的全面摊薄净资产率考核指标依次为14%、14.5%和15%,均高于公司过去10年全面摊薄净资产率的平均值13.35%,如果按最后一年15%的全面摊薄净资产率考核指标,过去10年中,公司实际上只有2005年和2007年这两年的业绩能够达标。由此可见,万科的股权激励计划行权门槛还是比较高的,其经理人团队要想不重蹈2006年-200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覆辙,今后的工作想必不会轻松。

此外,公司明确提出了业绩增长指标将根据股权融资情况进行调整,如期权有效期内实施股权融资将提高对净利润增长的要求。对此,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此前对媒体表示,进行这种调整的目的在于突出对内生增长的要求,明确了不能以依靠股权融资实现的外延式增长来代替内生增长。

相关新闻推荐>>>

万科第三季度报锁定800亿销售 再启股权激励

三大房产企业三季报大比拼 万科很风光金地最差

浙江万科南都吴蓓雯:从人性化角度做更好的产品

万科两位集团副总裁离职 9月销售142亿创纪录

万科继09年后再次荣获全球"住宅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