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超七成银行家关注楼房地产市场调整带来的风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15 07:25

[摘要] 中国银行业协会昨日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0年)》显示, 在“当前最值得中国银行业关注的风险”的调查中,72%的银行家选择了“房地产市场大幅调整带来的风险”。

(来源:都市快报) 中国银行业协会昨日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0年)》显示, 在“当前最值得中国银行业关注的风险”的调查中,72%的银行家选择了“房地产市场大幅调整带来的风险”。

据报告提供的数据,75%的银行家认同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面临较强的不确定性,令银行家在经营中感受到压力;同时88%的银行家认为,今年房地产业最主要的风险在于信贷政策收紧给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带来压力,一旦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链条断裂,对上端的土地储备贷款、下游的住房按揭贷款都会产生影响。

对于未来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的发展,银行家的态度有较大分歧,持“严格控制规模”、“适当收缩规模”和“维持现有规模”观点的银行家数量几乎相当,而持“适度扩大规模”观点的银行家仅占13%。总体来看,银行家对该项业务仍然持谨慎态度。许多受访银行家认为,在调控政策的压力下,房地产市场短期内会出现一定程度调整,但长期看,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增长趋势,房贷不会出现较大风险。

报告指出,银行家认为房价未来仍然可能会上行的理由是:土地资源的有限性和城市化的局部推进。银行家还认为,政策调整带来的销量下滑,可能会导致房地产行业景气度的低迷。此外,由于房地产是热钱最为热衷的投资领域之一,部分银行家担心,一旦热钱短期内集体撤出,必将对房地产行业造成冲击。

楼市限购令一览>>>

上海楼市调控:上海及外省市居民只能新购一套房

杭出台房产调控新政 居民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

宁波发布住房"限购令"一户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

杭州限新购一套房后 萧山昨起也执行"限购令"

温州启动限购令 居民只能买一套多买不办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