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六部委派员监督杭州等28市公积金 挪用时发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28 20:46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发改委、央行、审计署和银监会等六部委昨日联合发布《关于试行住房公积金督察员制度的意见》,明确提出将由六部委聘任督察员,对28个利用住房公积金建保障性住房试点城市住房公积金决策、管理、运作、监管活动进行过程监督。

(来源:新京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发改委、央行、审计署和银监会等六部委昨日联合发布《关于试行住房公积金督察员制度的意见》,明确提出将由六部委聘任督察员,对28个利用住房公积金建保障性住房试点城市住房公积金决策、管理、运作、监管活动进行过程监督。

督察员由六部委聘任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介绍,六部委联合推出试行督察员制度旨在实现住房公积金全过程监管的有效保障。根据意见,试行期间,督察员在28个试点城市进行督察。督察员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银监会聘任。

意见提出,督察员开展工作必须同时两人以上。实行回避制度,不派往原工作单位所在城市开展督察工作。

督察员巡查试点城市

据介绍,督察员不派驻试点城市,根据试点工作需要,按照统一部署,采用巡查方式,通过列席会议、查阅有关文件和财务报表、召开专题会议、调查访谈等形式开展工作。

据悉,督察员工作任务主要包括,督察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情况、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情况、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行管理情况、挤占挪用和骗提骗贷等违法违规苗头和行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情况、法律法规规定和领导交办的其他方面等六项内容。

意见表示,督察员承担住房公积金督察任务,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住房公积金决策、管理、运作、监管活动进行过程监督,及时发现和依法制止违法违规问题,不干预省级住房公积金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工作,不干预有关设区城市住房公积金决策、管理和运作活动。

28个公积金建保障房城市

北京、天津、重庆、唐山、运城、包头、大连、长春、哈尔滨、无锡、杭州、宁波、淮南、青岛、济南、福州、厦门、洛阳、武汉、长沙、儋州、攀枝花、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

督察员督察内容

1、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情况

2、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情况

3、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行管理情况

4、挤占挪用和骗提骗贷等违法违规苗头和行为

5、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情况

6、法律法规规定和领导交办的其他方面(记者张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