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异地房贷开闸 近期杭州新开楼盘涌入外地"刚需"

每日商报  作者:王筱璐   2010-06-24 03:54

[摘要] 上周,杭州一些银行向外地人购房贷款开闸。楼盘开盘现场一度集体“缺席”的外地购房者,又回来了。近半个月来,杭州开盘的几个楼盘中,外地购房者的身影穿梭其中。与之前快速下单不同的是,现在的外地购房者多了几分犹豫和考虑因素,由纯投资买房转变为自住兼投资。

上周,杭州一些银行向外地人购房贷款开闸。楼盘开盘现场一度集体“缺席”的外地购房者,又回来了。近半个月来,杭州开盘的几个楼盘中,外地购房者的身影穿梭其中。与之前快速下单不同的是,现在的外地购房者多了几分犹豫和考虑因素,由纯投资买房转变为自住兼投资。

异地房贷开闸,一度集体消失的外地人又回来了

上周日九堡的华鸿·罗兰春天和郡原·相江公寓首次亮相,当天预定率达到了近五成。华鸿房产营销总监方杰洁发现,预定中有五成是温州、台州的外地客户。与罗兰春天同一天开盘的相江公寓,这几天接到了不少外地客户的咨询电话,还有到楼盘现场看房的。相江公寓的营销负责人赵春蕾介绍说,开盘当天预定的这批客户几乎都是杭州本地人,因为楼盘前期积累客户的时候,外地人在杭州买房还不能贷款,所以那段时间外地客户的咨询电话和来访都不太有。不过,相江公寓开盘的前几天,杭州一些银行陆续对外地人房贷“解禁”,出台了外地购房放贷的细则。银行对异地房贷一松绑,外地购房者又积极起来了。“我们相江公寓从开盘到现在,接到了不少来自宁波、绍兴等地客户的咨询电话,这段时间还有不少外地人到楼盘现场看样板房。”赵春蕾说。

 【郡原.相江公寓】 【华鸿.罗兰春天

除了罗兰春天和相江公寓,上周六开盘的楼盘中,也出现了外地购房者。上周六,位于闲林的竹海水韵推出春风里4号楼的中小户型。开盘当天,记者在现场售楼处遇到了从诸暨赶来的一对夫妇。

金成江南春城.竹海水韵

采访中,记者发现外地购房者在半个月前已有了异动。6月4日,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委出炉了二套房认定标准,将外地人购房贷款划入二套及以上标准来执行,这被业界视为异地购房贷款松绑的信号。尽管之后的一周,杭州各大银行还未出台异地房贷的细则,敏感的外地投资客已陆续到杭州开盘现场探盘了。6月14日,位于三墩的金地自在城推出100套左右的房源。项目营销负责人沈锋明介绍,开盘当天预定中,有10%是外地赶来的客户,其中大部分是温州人。沈锋明说:“近段时间来,外地客户的来电和来访量明显增加了,每天有两三组外地客户到我们售楼处看房。这之前,外地客户几乎找不到了。”端午小长假期间,位于下沙的保利·东湾进行了即将新推房源的认购。据项目营销负责人丁浩介绍,认购客户中有20%-30%是来自温州、台州、诸暨、玉环等浙江各地的购房客户。

外地“刚需”成急先锋,还有部分意在“抄底”

记者采访了近半个月内杭州开盘的五六个楼盘,发现项目相关负责人都感觉到,现在投资客的购房意向发生了一些变化,之前大部分抱着买房纯投资目的,现在是投资兼顾自住,减少风险。

“外地人也有刚性需求,比如为孩子或者将来自己居住考虑的,也是一个长线投资。”保利·东湾的丁浩介绍说,外地客户中大部分是有长远考虑的。罗兰春天外地购房者中,有相当部分是首次在杭州买房。上周末,丁桥的上东城接待了一批看房团,其中一半左右是外地口音的。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其中两对来自台州的夫妇,他们发现,跟以往纯投资客不同,这些外地人主要是为在杭州读书的孩子买房,或者是为将来全家到杭州来居住作长期打算的。有了自住的考虑,买房关注的因素就多了。“现在外地客户到楼盘现场,下单都挺犹豫的,不仅是比较价格,还关注楼盘所在的学区、小区环境、周边生活配套、居住的便利性、还有户型等。这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以前外地购房者更多是看投资,关注的是板块的潜力,或是楼盘周边有没有地铁、大型商业配套。”近期开盘的一楼盘负责人这样分析。

除了外地“刚需”活跃在近期杭州楼盘开盘现场外,还有一部分外地投资客是试探行情,抱着“抄底”的心态来的。“到开盘现场先探个行情,看看价格有没有降,有没有便宜的房子,关注低价格的房源。”一个楼盘开盘现场的负责人表示。

>>>楼市百团大战招募正规军——搜房网<<<

>>>杭州百盘折扣店<<<

相关新闻>>>

杭州一楼盘七折价只给老板朋友 隐现温州购房团

荣安中宇双双入杭 "宁波军团"持续看好杭州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