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调查:二套房认定认房又认贷 对楼市影响几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袁地力   2010-06-07 16:58

[摘要] 6月4日,住建部、央行和银监会发出通知,就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进行了明确的规范。按照通知的界定,在二套房的认定上,实行以家庭为单位,以“认房”为主,同时又辅之“认贷”的最严厉的二套房标准认定政策。

 
调查:二套房认定认房又认贷 对楼市影响几何?

背景:6月4日,住建部、央行和银监会发出通知,就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进行了明确的规范。按照通知的界定,在二套房的认定上,实行以家庭为单位,以“认房”为主,同时又辅之“认贷”的最严厉的二套房标准认定政策。

通知规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贷款人应对借款人执行第二套(及以上)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成套住房的;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1.你认为,二套房认定标准合理吗?*
过于严厉,扼杀了许多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
刚刚好,真正打击到了炒房者
不太合理,刚需被扼杀,炒房客没能被遏制
不好说
 
2.这次调控政策有没有影响到你的购房?*
有影响,我是改善型刚需,被关在门外了
有影响,我是投资客,二套房认定有点严格
没影响
 
3.你对这一政策的实施的效果有何预测? *
乐观 相信能有效打压房价
观望 具体效果还要看各地操作
不看好 估计又是一纸空文
房价变化与我无关
 
4.二套房认定趋严,你认为对杭州房价影响几何?*
有较大影响,房价会下跌
有点影响,抑制了部分改善型刚需和投资客
没什么影响
 
5.近期政策频出,你如何计划你的购房计划?*
推迟购房,持续观望
按照原先的计划,看中就会下单
其他
 

>>相关新闻:

住建部发通知 按家庭成员拥有住房数认定二套房

地产股早盘再遭重挫 二套房认定方案新规出台 

二套房认定从严 杭州四楼盘周末开盘销售冷清

省内银行将严格执行二套房认定 炒房难上加难

二套房标准影响改善型购房 放松异地购房限制 

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 名下有房再买就是第二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