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独家:新政后全国8城土拍观察 冷风乍现价格松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袁地力  2010-05-26 14:20

[摘要] 杭州搜房网独家策划《新政后全国土拍观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8城联动:新政出台后,3月份还是持续狂热的土地市场开始出现降温的势头,北京、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地的土地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编者按:

4月中旬新政出台以来,楼市应声回落,开发商和购房者双双陷入观望,一线城市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

与此同时,新政后的土地拍卖会在各地进行。地价,作为房价的“孪生兄弟”,在新政后又将如何表现,是继续狂热上演,还是随着房价降温?市场充满疑问。

为此,杭州搜房网策划《新政后土拍观察》,在范围内进行了8城联动,揭秘新政后各地土地市场的动态。

直击8城:土地市场降温价格出现松动

近日,杭州搜房网在了解8个城市新政后的土地拍卖情况后发现,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新国十条”出台后,3月份还是持续狂热的土地市场开始出现降温的势头,北京、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地的土地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5月7日,北京一幅热门地块由于开发商的报价低于底价导致流拍;5月20日,新政后杭州主城区第二次土拍,大鳄出手较为谨慎,3宗土地的最终成交价格,相比于同区域地块历史成交价下降了1-2成。

城市新政后首拍第二次土拍内容
北京热门地块遭流拍开发商拿地回归理性 北京四宗地块昨集体流拍点击进入
杭州新政后首场土地出让本土房产大鳄首次集体缺席  昨日地价下跌一到两成 房企大佬出手也谨慎了   点击进入
香港香港今年土地拍卖遇冷 楼价或下跌5%-香港本财年第二次拍地再度冷清收场点击进入
上海地价近一年来首次下降点击进入
苏州新政后首场土拍冷清 青剑湖“三枪拍案”点击进入
南京南京新政后土地首拍 地王邻居平价成交
点击进入
宁波5月甬城土地收官战 两宗商用土地流拍惨淡收场
点击进入
义务义乌首现大宗土地流拍 5公司应价均未到保留价
点击进入

媒体看新政后土地市场:

财经日报:新政下土地市场降温:北京流拍 上海南京降价

经济参考:房价松动导致土地市场降温 开发商对后势判断不一

证券时报:新政下土地市场降温 上市公司地王悉数被套

搜房网综合:楼市调控政策显成效 北京上海南京拍地遭冷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