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供地计划出台 政策房用地占住宅用地一半

今日早报  2010-05-23 08:33

[摘要] 北京市近日公布2010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总量为6400公顷,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为2500公顷,其中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和定向安置房用地占到1250公顷。

北京市近日公布2010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总量为6400公顷,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为2500公顷,其中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和定向安置房用地占到1250公顷。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总量约为6400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3200公顷以内,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3200公顷左右。

在全年土地供应总量中,基础设施用地为2300公顷;工业仓储及其他产业用地为1100公顷;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行政办公用地为200公顷;住宅用地为2500公顷;商业服业用地300公顷。

今年供应的住宅用地中,廉租住房及公共租赁房用地占到50公顷,经济适用住房类用地200公顷,限价商品房及定向安置房用地为1000公顷,商品房用地占到1250公顷。

据了解,2009年北京市实际供应土地约6000公顷,今年总体供应量增加了约400公顷。而去年住宅用地供应量为1523公顷,今年增加了近1000公顷。不管是政策房用地还是商品房用地,今年的供应量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根据今年北京市的供地计划,各类政策性住房及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达到1750公顷。北京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整治搬迁、重点工程建设拆迁、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人口疏解。

在供地空间布局上,今年北京市将重点保障通州等重点新城的土地供应。重点新城规划范围内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18%,城南地区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30%,城乡接合部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