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场表现较强抗压性 楼市平静之下"暖流"涌动

杭州日报  作者:方张接  2010-03-10 08:55

[摘要] 正在北京举行的“两会”,看起来似乎是一场房地产会议,“高房价”成为“两会”代表们最大的话题,尤其是物业税、房产税等楼市调控措施也成为媒体最大的关注焦点。尤其是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一句“今年房价肯定能保持稳定,不行也得行!”,让开发商陡添了几分担忧。

正在北京举行的“两会”,看起来似乎是一场房地产会议,“高房价”成为“两会”代表们的话题,尤其是物业税、房产税等楼市调控措施也成为媒体的关注焦点。尤其是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一句“今年房价肯定能保持稳定,不行也得行!”,让开发商陡添了几分担忧。不过,即使在如此高压的政策环境下,近期的杭州楼市却表现出较强的抗压性,平静的市场下面其实有“暖流”在涌动。

比如说上周末开盘的金地自在城,推出了110套左右新房源,开盘均价19500元/平方米,而去年年底成交的房源价格在16000/平方米至17000/平方米左右,虽然据说本次开盘房源的景观条件比较好,但是逆市开盘依然敢于抬升价格,足见开发商的底气。据称截至目前,这110多套房源已经基本售罄。作为春节后开盘的个标志性大盘,金地自在城的逆市畅销也是对于这个特殊时期杭州楼市的一次检验,这次检验结果也证明了,市场的需求和信心仍然存在,仍然有许多购房者敢于出手。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上周的二手房市场,都说二手房市场历来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功能,它的成交数据经常会被看做是楼市的先行指标。上周的二手房市场已经彻底从春节后的谷底里走出来,并打破了前几周每日成交三四十套的徘徊格局,出现了凌厉上攻的势头。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杭城二手房总共成交了516套,环比上上周的334套增加了50%左右。

尤其是本周一,二手房市场表现更为抢眼,全天成交104套,这是一个标志性的跃升,也是2010年以来首次站上100套大关。二手房市场会不会就此走上攀升之路还很难说,但是来自市场的供需比数据还是让人比较乐观。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调查,上周杭州二手房新增供需比达到1∶1.26,新增房源量也逐渐回升,客户需求量呈现增长态势。购房者重新回到看房、选房的队伍中,特别是首次置业的客户明显增多,同时略慢于购房者启动的房东在上周也开始热闹起来,挂牌有所有增加。信息咨询量的持续回升,拉动了成交量,可以预见,接下来一段时间里交易量有可能继续上升。

不过,更大的考验还在后头。接下来,杭州楼市即将迎来开盘高峰,翡翠城、丁香公馆、溪上玫瑰园、天阳观筑、赞成美树、观澜时代、德信·早城等都有可能在3月份推出新房源,各种层次的、大批量的楼盘上市,才能真正检验楼市“暖流”能否延续,2010年的市场能否平稳无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