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三问绿城"做加法":服务论履新中国地产开发思维

杭州房天下整理  2008-10-31 17:22

导语: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杭州楼市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洗礼,整个市场对房产品价值的关注越来越多。我们不得不重新回到原点发问:到底什么是房子的价值?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绿城开始了前瞻性的思考。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意识到,房子并非仅仅指园区的实体和硬件部分,还应该包括无形的软件部分,即产品所围绕的服务,两者不能分割。于是在一年前,绿城开始探索“园区生活服务体系”。不同于以往的物业管理,这是一套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全面涵盖健康、文化教育及生活等内容的服务体系。【绿城园区生活服务体系访谈会

绿城蓝庭东区效果图

宋卫平所说:“我们这群人最明显的特点,是有根深蒂固的理想主义色彩。你若把这种理想贯穿于产品和服务中去,这种理想就会变成产品和服务中最有价值的东西,所有的产品和服务也都会隐含着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这或许是对绿城文化的诠释。

绿城“服务论”履新中国地产开发思维

两年前。确切地说,是2006年6月,当园区生活服务体系在绿城集团内部一次会议上提出时,其实并不乏反对声音。反对者认为,这样的理念过于超前,绿城将为此负担过多的成本与压力。但最终,宋卫平拍板定案。2007年4月24日,“绿城园区生活服务体系”正式在杭州蓝庭项目登陆。

如今,哪怕是当初最为积极的倡导者也没有料到,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园区生活服务体系给绿城带来了诸多荣耀。不仅以惟一的企业案例身份荣膺“2007中国城市管理进步奖”,该体系更是于今年年中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列为专项研究课题。

来自市场、舆论以及官方的巨大关注与支持,令绿城人颇有些“受宠若惊”。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仅仅是绿城对自我理想与责任、自我定位与发展的一种思考。显然,这个思考如今已 越企业个体行为,成为公众重新寻找人居价值的样板。

但,正是这种脱胎于企业内部的革新动力,才令这个看似理想且艰难的服务体系有了与现实对接的路径。“房产加服务”,绝非简单的叠加,而是真正将“人”作为产品与服务的供给主体,将房产与服务都置于解决“人”的居住生活需求的方案当中。在这样一种价值体系下,绿城加法最后铸就的将是一个大地产服务商的概念。

专家观点>>>清华大学季如进谈绿城园区生活服务体系

身处无数光环之下的绿城园区生活服务体系,在这一年来都做了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