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话地产:次贷危机在中国发生的可能性并不大

——中房指数研究院资深分析师 古伊

杭州房天下  2008-09-25 16:32

进入直播:大话地产——把金融脉搏 破楼市迷局

这种降息我们也是多次谈到的,这个可能对于大家有一种小的影响,这个对于贷款利率的下调,购房支付的钱是否少一点,但是市场上并是你降了多少钱,而是我愿意不愿意买的问题,目前的消费信心实际上并不充足,这个也是目前美国的市场普遍存在的问题。刚才谈到了对于房地产的影响,现在金融也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也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保障的措施。我们国家的金融指数由于不一样,所以次贷危机在我们国家发生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谈到万科降价的话,这个其实也是一个企业战略的考虑,我们不得不佩服的话,万科也是经历了一些房地产泡沫,经历了调控,所以他们的每一步都有一些自己的考虑。对于杭州的房地产来讲,以前大家可能觉得都太顺了,但是现在要做出一种让利的做法的话,这个可能很难。那么现在杭州有很多楼盘也是在打折,这一的打折我觉得对于更多的老百姓和开发商来讲,也是一种考虑,因为他们的地理位置也是非常好的,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开发商应该更多的做一些产品,包括增加一些服务,其实现在对于杭州的产品这一块来看,大家都没有任何的疑问,目前更重要的问题,如何细分你的市场,细分你的客户,把握客户的需求,这样达到双方供应的局面。这个时候,我觉得营销策划这个里面可能更有一些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专业的机构进行适当的分析和调整,包括采取一些措施等,这个也是一个关键。像一些开发商也是比较少见的,能够用自己的钱保存自己的实力,获得自己的一个发展,这个节奏把握的非常好,但是更多的开发商可能还是需要一些学习和思考。

通过这次风暴,大家更多的可以得到一些思考,经过我们这次调整,我们可以思考的也更多,那么老百姓,还有媒体,也都会有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其实接下来的杭州的房地产市场来看,其实的角度来看,上下也是跌的非常惨,可能有些时候某些大鳄的做法也是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把房地产和政策、金融做深入的研究,如何对企业进行准确的定位,还有后续的品质的提高到,这个里面其实还有很多的可以看到的,这个也是我们可以努力的一个方向,这是我们认为的整个市场的东西。

对于目前整个杭州市场的状况,九月份的销售其实并不好,但是均价有所上升,这个可能是成交量比较低原因,这样造成价格有所上升,但是城市的均价,更多的时候是判断一个行情或者走势,但是对于开发商、老百姓来讲,这个意义不大的,我们更多的是要看到自己的一些发展,我们也知道现在整个下半年的供应量也是比较大的,现在供求也是决定价格的,需求量也是比较的低迷,这样可能接下来大家会看到一些新的举措出来的,现在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除了要做好自己的一些东西之外,更多的还要要静下心来,保证自己的现金流,这个还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了。在这方面的话,不知道策划机构或者开发商具体会有怎样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