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郑州:两年内未用完安置房经批准后可公开销售

新华网  作者:李丽静  2008-09-13 09:31

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政府10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拆迁安置用房建设与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两年内未使用完毕的安置房经批准后可公开销售。

据悉,拆迁安置用房是指政府在实施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过程中,拆迁国有土地上居民私有住宅和租住公有住宅,定向安置被拆迁人的房屋。

郑州市政府规定,各区拆迁安置用房建设管理办公室要依据城建项目投资计划对被拆迁房屋调查摸底,核定拆迁面积并增加一定比例,先期选择安置地点,同时拆迁安置用房由各区组织建设。拆迁安置用房纳入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的,建设用地以行政划拨的方式供应,拆迁安置用房建设享受经济适用住房的优惠政策。同时市政府建议,要积极尝试运用限价商品房建设模式进行拆迁安置用房的建设和管理。对于拆迁安置房的质量,也应符合住宅交付使用条件,而不能随意设计和建设。

郑州市还规定:被拆迁人选择产权调换时,可以购买不低于被拆迁房屋面积的拆迁安置用房。纳入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的拆迁安置用房上市交易时也要按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执行,未使用的拆迁安置用房不得擅自销售,若在两年内未全部使用完毕,由市人民政府回购、统一调配,用于其他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的拆迁安置或者经批准向社会公开销售。

郑州市政府规定,拆迁安置用房建设单位必须在依法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后,方可进行安置,而拆迁人应当与拆迁安置用房建设单位签订拆迁安置用房购买合同。

郑州市政府强调,拆迁安置用房是市政府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而定向开发的,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挪用,拆迁人、拆迁安置用房建设单位、拆迁单位不得将拆迁安置用房作为商品房转让、销售、出租或用于其他经营活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将依法追究责任。

下一篇: 7折!刷新杭州楼市折扣 城北楼盘今起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