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北秀蓝湾因节能而畅销

——写在《杭州市建筑节能管理办法》实施半年之季

房天下   2007-05-08 10:10

盛夏未至,美丽的杭州却已是高温迭起,又将迎来用电高峰期,那么电力缺口所导致的拉闸限电是否会如期到来?这不由让笔者想起,去年11月市政府颁布的《杭州市建筑节能管理办法》,这标志着杭州节能住宅步入全面实施阶段。

曾经有人算了一笔账,假设每户家庭每月空调耗电量为100度,那么节能住宅只需要消耗50度电量就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只要杭州1/3左右的家庭能住上节能住宅,目前每年超过10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就能全部补上。

其实早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颁布之前,杭州就已经有几个住宅项目开始了节能建筑的试水,其节能标准也大大超过立法标准,比较有代表性的有绿建•北秀蓝湾和金都华府,尤其是绿建•北秀蓝湾,是建设部批准的浙江省个定点节能省地型科技住宅示范工程,是浙江省发展循环经济“991”重点项目,是建设部建筑节能科研计划项目。

时至今日,这些绿色节能住宅的先驱们如何了呢?笔者特地走访了绿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东。当笔者提及绿建为何敢于个吃节能住宅这个“螃蟹”时,王总道出了一开始的艰难选择历程。当初董事会提出做建设部浙江省个绿色节能住宅时,大部分人不理解,连地方政府也想不通,许多人认为杭州市场形式不错,何况项目位置是以后的中心,只要楼盘质量过得去,销售根本不是问题。同时行业内普遍认为,搞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成本太高,无经验可循,势必要走很多弯路,对于企业来说,得不偿失。

“对面如此多的质疑,我们也曾疑惑过,但最终还是顶住了很多压力,现在市场证明我们的做法是对的,”王总欣慰的如是说,“随着工程进入尾声,销售越来越火爆,连续在透明售房网中荣登榜顶”。在笔者采访的时间里,前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许多购房者就是冲着一步到而位来,居住是一个长久之计,现在买了节能住宅,以后可以一辈子省钱。

随着眼下绿色节能概念满天飞,如何脱颖而出?如何让消费者真切的感受这些节能建筑?王总踌躇满志地说:“尽管费了很多的精力,但是值得的,这样的房子,我们也心动”。

由于项目是建设部的建筑节能科研计划项目,大量新技术、新材料在浙江省具有独创性,许多工作需要在北京与杭州两地奔波。如为了能找到适合的外墙外保温材料,多次组织人员赴有关生产节能材料的厂家、样板工程和施工现场进行考察,掌握各种节能材料的性能和实地应用情况,并将技术指标交北京研究中心上机复验,一个一个进行反复比较,才确定最适合的材料。在建设用材上,择优选定节能材料,坚持高品位、高质量。如外墙外保温材料,放弃现在多数工程采用的保温砂浆、挤塑板、聚苯板,经过反复试验与考察,最后确定选择应用于飞机、汽车和电冰箱保温的聚氨酯发泡作为保温材料,虽然价格较高,但保温性能好,而且防水、阻燃、粘结性能好。在节能效果上,在创建节能住宅中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质量、材料和施工都符合绿色建筑和节能住宅标准,因此“北秀蓝湾”将比一般住宅节能60%,节能效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如今,“北秀蓝湾”已成为国内节能建筑的一个标杆。但愿这些节能建筑能为每一位杭州人乃至带来一个清凉的夏天。

友情提示:

绿建•北秀蓝湾花园:国内绿色建筑典范,为浙江省建设部节能省地型科技住宅示范工程。

看房热线(0571)88777811 88777822

免费看房车

■接送时间:周六、周日上午9:30 下午14:00 准时发车,其它时间可提前预约

■接送地点: 莫干山路信义坊广场(余杭塘上)

现场售楼中心:莫干山路延伸段新104国道附近

标签: 北秀蓝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