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个女人在北京工作10年 买两套房的曲折经历

千龙网  2006-08-31 15:28

[摘要] 今年工作整10年,有一老公和一个3岁的孩子。买过2套房子(是买过,现手中只一套啊)。2000年结婚,两个人存款加起来有6万。当时计划买房,因为没的住啊!而我认为结婚了,不能租房住,不像个家。于是新婚老

今年工作整10年,有一老公和一个3岁的孩子。买过2套房子(是买过,现手中只一套啊)。2000年结婚,两个人存款加起来有6万。当时计划买房,因为没的住啊!而我认为结婚了,不能租房住,不像个家。于是新婚老公负责选房。

从决定买房到交房款,只用了一个月时间。

次买房,没经验,不知道除了房款还有住房公只维修基金什么的。而且物业很牛,一定一次交2年物业费才能入住。取暖费更是一次要交5年。再有其他杂费,反正除了房款,又交了近2万才拿到房子钥匙。交了这以后,手中只有不足1万元装修款了。好在房子厨房和卫生间是精装修:)我们买了立邦漆,自己动手,利用五一7天假,将房子刷了。又选取了的强化地板铺了地。花了约5000元。家就装修完万了。记得刷墙刷得自己手腕很疼。现在手也不能用力了。

以后是每月发工资,添一些生活用品。而那时的家俱大部分是木犀园的。便宜,也实用。再者房子实在不大,也放不了多少东西。当时家中的是书。搬家时共20多个纸箱,但其中一半是我们两个人的书。知识就是力量吗!再以后看欠人家20万,而我们两个人月工资加起来不足5000。算来要想还上欠款,除了吃饭要5年时间(我自己认为的)!好累。 [延伸阅读:一个中产阶级的苦闷与悲哀:月入两万仍不敢买房]

为了尽快还上欠款(感谢那么多好朋友,知道我们收入不高还肯借钱)。老公和我相继换了工作。先是老公换的,他本来收入就不如我,每月也就2000。所以他换了到外企。月入3500(我当时好高兴)。可是试用三个月,他没通过试用期。于是失业在家6个多月。

我最初不想换工作,月收入平均3000多,而且有时间照顾家里的。可是眼见欠别人20万,靠自己3000多,何时还是欠款啊!于是决定换工作。也到了一家外企,月收入4000。好在等我通过试用期,我老公也到一家世界500强的公司上班了。他是5000,还有其他补助。我们真太高兴了。从结婚买房时月入5000,一年后我们就月入1万了!

为了尽快还是欠款,我们两人采取的生活方式:出门公交车,周末到市场批发青菜,洗净后包走放在冰箱中,再买几斤面条和肉。一周5个工作日,基本是10多块就解决了早餐和晚餐。午餐在公司吃,10元够了。周末我们会庆祝一下,买来活鸡,我做鸡汤面!那面真香!结果,我们用了约2年,就还完了全部欠款。期间还给双方家长生活费用。

房子现在据说能卖40万吧。物业差得,没法说。只有收钱的物业工作人员,其他人都没有。还完房子欠款,我们又存了4万,就准备要小孩了。毕竟30岁了。不过怀孕期间不幸被所谓外企逼着回家了。在家休息了7个月。而且生小孩的费用没人报销。那期间倒是没觉累。因为有希望。而且不工作,开支也少一些。同时2003年也生了个宝宝。 [延伸阅读55平米的“小猪窝”1个小白领在深圳买房的实例]

有了小孩子,就请婆婆照顾。那65平米的小家就很挤了。总想应该给宝宝一个能跑起来的客厅。因为几个好朋友的家全是120以上的二居或者三居,客厅都大得能让孩子跑着玩。其实2003年出手买房能买到不错的房子的。那时我家附近的精装修才5000多一平。可那时我没工作,又才有小孩,钱用得没几个了。

到2004年初,我又开始找工作。只是最初很不顺利,总是几个月就走人。我有点灰心。后来我的朋友告诉我:要买房尽快买,不然就等2008年以后买。有人要炒北京的房子了。我将这话说给老公听,他不信。不过到了2004年五一以后,这房子就不好选了。我家附近的房子也涨价了。终于国庆期间选了一套南4环的房子。没办法,只有这的房子是我们能买得起的了。5200一平,买了140平。我最看中的是客厅够大,能让宝宝跑起来。而且我国庆前也终于工作稳定下来了。

房子选好,借钱付了20%首付款,月供5000元。我觉压力太大,而且非常讨厌物业。而且物业费还很高,2元一平。于是找中介,35万元出手了。还了贷款。那月供只剩下2000元了。

总结一下:

工作十年,买了二套房,现在手中只有自己住的一套。

总的感觉房子价钱对老百姓来讲,永远是高的。

当然,为了稳妥,刚结婚时经济有限,可以选相对面积小一些的。等婚姻生活及工作稳定了,再选合适的大房子。

我觉国家规定的自住5年以上的房子免税还很合理。 [延伸阅读省钱省成了“记账婆” 年轻白领的四年买房之路]

我们卖旧房就不用交税。

说起物业公司,真是没的比。原来住的那个物业公司,真是除了收钱见到人,其他时间找不到物业工作人员。之所以一次收那么多年的费用,是以前收房的人都拒交物业费和取暖费。我们卖房子与新业主交接时,物业脸拉得那个长!害得我那新房主,两个可怜老实人吓得不敢说话了。以至替我卖房子的中介说:要是人家了解你们物业,肯定不买这房了!其实我现在也很留恋我那卖出的房子:朝阳的,冬暖复凉。前面一片开阔地。本来应该是花园的,可楞是成了荒地!新的房子其实除了面积大,物业公司也不错。至少小区里一进去,都说很漂亮。我找物业的是请帮我找孩子:)有时小孩跑出去玩了,我一时找不到,物业人员会拿对讲机在小区找,一会就找到了。

关于买房,我觉盼2008年后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别的不说,物价在涨啊!而且政府也没说房价要降,是涨幅降。如果没其他的投资,买自住的房子还是很好的。

下一篇:宏观调控:反腐败功效大过加息 地产业成重灾区

标签:北京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